灣家人OWO//

LOF不定時出現,主要出現地區為噗浪。

© 冥楓
Powered by LOFTER

*繁體字注意


*對不起我取名也無能qaq

 

*人類霍英和精靈路平初遇的故事(欸

 

*文筆渣,人物ooc注意qwq

 

*不喜歡就按右上角叉叉離開即可ˊˇ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若是世界上有精靈的話,我想……

 

霍英自小就著一本童話書,熟悉的人都問他,那本內容在寫什麼?為什麼霍英要一直抱著這本書。

 

霍英都會用手輕摸著那本童話書,頭也不回的問對方一句:「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精靈嗎?」

 

有些人說相信,有些人不知道霍英問的這句話有沒有回答自己的問題,便沒再繼續追問下去。

 

在問問題的人都站在一旁看著霍英的背影,眼中看見的霍英,身上沒有一絲血色,流露出的是病態的蒼白,但是卻從來沒有人知道,霍英在他們看不到的地方,提到精靈兩個字時,臉上流露出的笑容是多麼讓人印象深刻,可惜沒人看到。

 

霍英的身體在小時候生過一場大病後就再也沒好轉,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他就一直相信世界上有精靈的存在,這點霍英自己也說不通,仔細想想也許是從收到這本童話書的關係吧?

 

他打開他手上的童話書,泛黃的書頁被霍英輕輕翻過,手指一如幼年那樣在圖上的精靈摸著,唯一不同的是那隻手指也蛻變,不再是幼年那樣短短軟軟的樣子。

 

「咳咳……」

 

霍英被寒風吹過,身子覺得有些涼意,他走到窗邊想把窗戶關起,抬頭看見今晚的月亮,這讓霍英看著看著就出了神。

 

圓圓的月亮,籠罩著天空的一角,撒下的淡淡光輝照耀夜晚的大陸。

 

比起陽光,霍英更喜歡月光,因為月光比起陽光多了一點柔和,而且精靈在這個景色中,才能顯現出他的美。

 

又一陣風吹來,霍英被吹的微微顫抖,終於回過神來,只是他要關上窗戶那一剎那,霍英輕輕的咦的一聲,望眼過去看見一個小小的光芒,覺得疑惑的同時他心裡有個小小的想法,這個想法讓他有點興奮還有希望。

 

「我記得應該在這附近沒錯……?」

 

穿上厚厚的保暖外套,霍英嘴中說出一個字就吐出一點白煙,他從家裡往剛剛看見光芒的方向前進,憑著印象在附近一帶尋找,不知道過了多久,就在霍英以為和以前一樣是自己多心時,他在一個草叢看見微弱的光芒。

 

走近一看,看見一個小小的人型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霍英把他帶回家裡,拿出小籃子裡面放著可以保暖的衣服墊在上面,之後把他放在裡面。

 

那個只有手掌大的人,霍英發現他的耳朵和自己不一樣,是一對尖尖的耳朵,這個是精靈的特徵。

 

他也知道人在睡的時候,這樣一直盯著對方不好,霍英用手指輕輕揉下對方的小臉,就去洗澡準備睡覺,當水灑在霍英身上時,他心想精靈也吃人類的食物嗎?

 

幾天過去了,躺在霍英親手自製的小床上的人始終沒醒來,霍英剛開始的興奮已經被昏迷不醒的人沖淡許多,取而代之的是一臉擔憂,他天天期盼著對方睜開眼睛的一天。

 

若是現在他就睜開眼睛看著他,那有多好?

 

這麼想著,霍英繼續擔心的看床上的人,看著他頭上的黑髮,他心想如果他睜開眼睛,應該會和頭髮一樣,是個非常漂亮的黑色吧?

 

得,果然和自己想像的一樣,是很漂亮的黑色。

 

「不對……我怎麼看見……?」霍英看過去,又再對上一雙純黑色的眼睛。

 

「我沒一直看著你。」被抓到現行的霍英,臉紅偏過頭避過了那雙眼睛。

 

「恩。」對方也回應一聲,之後開始看身上蓋的衣服,還有身下墊的東西。

 

他爬起身,站在床上抖了抖身子,再來霍英看見他的背後出現一對小小的翅膀。

 

他輕輕的飛起來,在霍英的房間飛了一圈看似觀察他待幾天的環境,而身為主人的霍英已經沉浸在對方醒來的喜悅中。

 

「我叫霍英,你好。」

 

他飛了幾圈後,就輕輕落在霍英的肩膀上,看著霍英的眼睛說:「我是路平。」

 

「路平?是個好名字。」霍英勾起嘴角,輕輕摸了摸路平的頭,就和前幾天一樣。

 

霍英聽說,如果精靈同意你的親暱,就表示對方已經把你當成朋友。

 

所以見路平沒有拒絕自己,他的嘴角的笑容快要溢出來。

 

「過幾天帶你出去走走。」

 

路平點點頭輕輕說聲好,霍英又忍不住揉了路平的頭髮。

 

他曾經無比希望自己遇見精靈,如今他真的遇見一個精靈,他一直以來想像的畫面終於在眼前。

 

路平在月光下拍著翅膀,飛上飛下看起來心情很好,他身上的光芒比霍英剛開始還要亮許多。

 

霍英問過路平,為什麼那天會昏倒在地上?

 

路平歪了頭,回望霍英笑笑的說:「肚子餓了……」

 

肚子餓能睡那麼久?果然不同生物習慣不同呢……

 

「謝謝,我覺得我該回去了,再不回去大家會擔心的。」

 

當下霍英心裡有些不捨,但是還是笑著跟路平說好。

 

於是現在霍英看見路平在他的身邊飛著,之前隨意說的帶他走走也變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,雖然他覺得有些遺憾,可是他更知道回去對路平是更加好的選擇。

 

看路平飛過來飛過去,小小的人在空中飛著,霍英十多年的願望就這樣被這個小小的人滿足。

 

之不知過了多久,路平飛到霍英的眼前和他平視。

 

路平說:「我要走了,保重。」

 

「好,保重。記得要按時吃東西哦!」

 

霍英伸出手來,最後一次摸摸路平的頭髮,路平想一想用後用他的臉頰蹭一下霍英的手指。

 

在霍英對路平的反應愣住時,路平離開霍英的手指,朝著後面飛去,而他一直面對著霍英直到他看不見人影才轉身。

 

還是一樣的天空,還是一樣的風景。

 

但是滿月已經不見,取而代之的是,漫天星星。

 

今天沒有月亮,距離霍英遇見路平的那一天只過了十五天。

 

路平走了,霍英回到以前的生活,唯一改變的是他已經將他的童話書放在顯眼的地方,不再一直拿在手上。

 

他知道,世界上有精靈的存在。

 

他知道,精靈也會餓到暈倒。

 

他知道,每當滿月出現時,就是精靈出現的時間。

 

他知道,當月亮消失時,是他們回到故鄉的時候。

 

他心裡住了一隻精靈,一個黑髮黑眼,有點純真的精靈。

 

想到對方,霍英都會不自覺露出溫柔的笑容。

 

又是一天的結束,但對有人卻只是開始。

 

今日的月亮高掛在天上,圓圓的樣子讓人忍不住想去偷嚐一口。

 

霍英打開房間的窗戶,就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 

霍英對著他溫柔的說:「路平,好久不見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老毛病,還是覺得沒寫好,而且這個感覺節奏有點快哈哈wwwwwww

 

只是想見見長著翅膀的小天使,還有和大師兄有明顯體型差距的感覺,小天使坐在大師兄的肩上,還有大師兄用手指就能揉路平臉頰的感覺好萌TTTTTTTTTTT

 

最近進了all路這個大家庭,大家都好可愛wwwwwww

 

感覺有同好在世界都美滿了wwww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 )